我校举行第二届“高尚师德”奖教金和“美德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xyzjadmin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774

   1127日下午,我校第二届高尚师德奖教金和美德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厚德楼二楼西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戴斌荣,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凤珊,党办校办、人事处、财务处、学生处、发改办(校友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2020年新入职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江苏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步锦昆,苏州大学原校长钱培德,江苏省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魏巨龙等应邀出席。
  
副校长毕凤珊主持颁奖仪式并宣读表彰决定。来访嘉宾与校领导共同为获奖教师、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文学院顾晓玲老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袁聪同学代表获奖人员发言。
  
党委书记戴斌荣讲话,他首先向受到表彰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颁奖仪式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省教育基金会表示衷心感谢。戴斌荣表示,一年来首批获奖教师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向全校师生展示了闪亮的风采,获奖同学们也用优异的学业成绩和扎实有效的志愿服务生动诠释了美德的时代内涵和青年人的奉献、担当。他希望新获奖教师要坚守立德树人使命、涵养高尚师德情操、心系学校改革发展,为学校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获奖同学要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锤炼品格、练就本领,担负起时代使命,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希望全校广大师生以获奖者为榜样,见贤思齐、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争创佳绩。
  
步锦昆在致辞中指出,省教育基金会是在香港苏浙沪同乡会永远名誉会长、香港南联教育基金主席周忠继先生的热情倡导和支持下设立高尚师德奖教金和美德学生奖学金。奖教金和奖学金的设立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助力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道德品质的培养。步锦昆表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盐城师范学院全体老师和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的重要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