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xyzjadmin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733

528日下午,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研讨会召开。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戴斌荣,党委常委、副校长、基金会副理事长毕凤珊出席会议。毕凤珊主持研讨会。

戴斌荣就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的目的、意义和作用,回答了基金会“为了谁、干什么、怎么干”;二是要增强做好基金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学校层面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二级学院、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推进基金会工作开展;三是扩大参与面,拓宽筹资范围和渠道,要着力扩大师生的参与度,要积极争取校友和各界人士的支持,做大做强基金会。

毕凤珊要求大家要用情用心做事,要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要回归初心,将基金会做大做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基金会秘书长汇报了基金会近年来财务运行情况、解读了省委省政府对地方普通高校开展综合考核中社会捐赠考核指标说明和计分方法、介绍了基金会发展面临的困境。

与会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就新形势下高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筹资渠道拓展、筹资体制机制建设、捐赠文化氛围营造、捐赠项目设计、劝募捐赠队伍建设、理财方式方法改进、增强校友会作用发挥、明确二级学院目标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基金会校内理事、发改办、财务处、招就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