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与母校共画“抗疫”同心圆

发布者:xyzjadmin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809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广大盐师校友一直情牵母校,时刻关注母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友办、教育发展基金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广大校友力量,发布了“凝心聚力共抗疫 汇聚爱心传真情”疫情捐赠号召,得到广大校友积极响应和参与,校友们通过多种途径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彰显了强烈的家校情怀。

精心组织动员  助力母校抗疫

各地校友会得知学校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具体需求后,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群策群力商讨助力母校抗疫工作,苏州、上海、北京等地校友会还进行了任务分工;各地校友会通过微信群、群发布疫情防控动态,号召校友伸出援助之手,支持母校抗击疫情;各地校友会还及时转发各类信息,温馨提醒校友个人及家人注意防护,倾力援助需要帮助的校友。

精准对接需求  开辟绿色通道

校友们围绕学校发布接受社会捐赠公告的具体物资需求,精准对接紧缺物资标准、规格及相关要求,积极寻求采购渠道,及时与学校取得沟通。朱君奇、蔡叶群、金玉玲、盛如国等校友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提供了多条有效信息,帮助学校成功采购第一批疫情防控物资。咸盛源校友的企业,响应国家号召,进行生产转线,并明确表示只要母校需要,他们可以优先满足学校口罩供应;陈曦校友主动与自己所在企业沟通,殷华松校友主动提供海外采购渠道,他们表示只要学校需要,就为疫情物资采购打开绿色通道。校友们的精准对接为学校防疫物资采购奠定了工作基础。

精深宣传谋划  汇聚抗疫爱心

各地校友会积极组织,广泛宣传,广大校友纷纷响应,慷慨解囊,更多校友匿名捐赠,20050030005000……,凝聚了广大校友对母校的赤子情怀;在疫情最困难,物资最紧缺时,席军波校友给母校寄来500只口罩;咸盛源校友主动联系校友办,询问学校开学时间,并在开学第一天将5000只口罩寄到母校;陈欣校友大力支持学校“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向商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学子提供初级会计辅导资料,赠送价值480元的初级会计网课全科超值精品班和价值256元的《经济法基础》《初级会计实务》电子书及纸质书,获赠同学已达351名,捐赠物资价值达258336元。

精细服务行动  彰显校友力量

参与抗疫,盐师校友一直在行动,陈万宝、任之初等校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咸盛源校友企业主动生产转线,沈海涛校友创作抗疫漫画,闫强等校友创作抗疫诗词……他们以不同形式响应国家号召、助力疫情防控、讴歌民族精神、传递抗疫正能量。

不胜疫情,决不收兵。校友们坚定与母校同心合力,画好“母校· 校友”同心圆,打造校友与母校 “情感共同体”,携手打赢“抗疫”阻击战。